分享到:

马来西亚规定团圆饭不可在餐馆享用 餐饮业受冲击

马来西亚规定团圆饭不可在餐馆享用 餐饮业受冲击

2021年01月20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经历了去年几乎整年“惨淡”期,马来西亚酒楼餐馆业者原本期盼着来临的农历新年能让生意有所起色,然而因砂拉越新冠肺炎疫情趋向严重,当局发出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其中不允许民众在新年期间在外到酒楼餐馆享用团圆饭,让餐饮业受到影响。

  为了方便,许多家庭都选择在外的酒楼餐馆预订团圆饭,好让一家大小,包括从外地返回的家属们团聚一起,共用丰盛的团圆饭。这对酒楼餐馆业而言,是生意最旺的时刻。

  砂酒楼餐馆公会主席符致宝受访时表示,目前距离农历新年还有大约3个星期,许多酒楼餐馆都开始陆续准备团圆饭配套等相关事宜,包括一些客户早已向他们预订了餐席及菜色等,然而随着近日当局发布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后,有的客户改成打包,也有部分可能取消预订,这对该行业带来极大的打击。

  他解释,一般上,在酒楼餐馆的团圆饭设有各个配套选择,除了菜色菜肴更新鲜、美味可口外,这包括酒楼餐馆所提供的服务、招待及环境气氛的不同,倘若换成将菜肴外带的话,其价格肯定有一定的差距,所以这方面他们的生意就有影响。

  由于一些顾客早已做了预订,因此,他说,酒楼餐馆方面必须逐一联系询问顾客是否改为打包方式,不过有些顾客会选择取消,难免会出现这情况,他们也能理解。

  最近同业都纷纷向他提及,因新冠肺炎疫情,这行业面对很大挑战,大家都在苦苦撑着,盼望光明的到来。对此,他希望砂政府方面能对餐饮业领域提供特别援助,协助他们熬过艰难的时刻。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