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加坡牛车水张灯结彩迎新年 88头“金牛”来报到

新加坡牛车水张灯结彩迎新年 88头“金牛”来报到

2021年01月20日 10:38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张灯结彩过新年,新加坡牛车水今年停办倒数活动、年货市场等项目,但街头装饰没有少。88头“金牛”已报到,准备迎接牛年的到来。

  由牛车水—金声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办的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今年以“竹报平安除旧岁,金牛迎春好运来”为主题。

  本届街头灯饰全长880米,共888个灯笼装饰,包括新桥路和余东旋街的88头金牛。位于唐城坊对面的主灯饰高10米,踩着金币元宝的金牛象征福气和好运,一旁的河岸和水轮则寓意财富,祝愿新一年一帆风顺。

  问及今年的灯笼数量为何比往年的上千盏少,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筹委会主席陈祖坤解释,尽管筹办活动的预算比去年少了超过一半,但灯饰的预算不变。今年的灯笼工序比较繁多,且牛的体积也比较大。

  针对一些生肖的灯笼设计近日引争议,被批长相奇怪,陈祖坤指出,筹委会今年其实格外小心,确保用词用字正确,设计良好。生肖灯笼采纳的是卡通式的设计,是学生的创意,筹委会也相信年轻人会喜欢,会被大众接受。

  参与灯笼设计的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学生颜佳倢(23岁)说,设计生肖灯笼时,他们希望以较俏皮轻松的方式去诠释。在发挥创意的同时,也保留椭圆形的传统灯笼元素,这个形状也是贯穿生肖灯笼的共同之处。

  他以龙的设计为例解释:“龙的诠释方式很多,我们尽量融入了爪、角和比较威武的元素,但要把所有元素都投入设计,且要维持椭圆形的灯笼形状,这个挺有挑战的。”

  受新冠疫情影响,筹委会做出新尝试,结合线上线下节目,将新春传统与文化带入每家每户。

  往年的大型亮灯仪式今年将改在牛车水人民剧场举行,100人受邀出席,包括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不过,公众仍可通过活动面簿看直播。亮灯仪式将在1月23日晚上8时举行。灯饰会一直展示到3月12日。

  其他的线上活动包括以360度全景欣赏牛车水街头灯饰;参加线上文化导览;观赏短视频,听咏春园、美珍香和可乐糕饼三个老字号负责人介绍年菜年饼的由来。(邓玮婷)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