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与尚东医院及援津医疗队交流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与尚东医院及援津医疗队交流

2021年01月20日 10:37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月20日电 据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与尚东医院及中国援津医疗队举行视频会议,重点就当前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在津染疫侨胞救治、中津医疗合作等进行沟通交流。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邹小明及有关主管人员参加会议。

  尚东医院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医院及检测中心运营情况、已收治病人特别是确诊中国侨胞救治情况。援津医疗队介绍了医疗队向染疫侨胞提供咨询及协助情况。郭少春重点就染疫侨胞治疗和心理疏导等问题与各方交换意见。

  郭少春表示,当前多名在津侨胞不幸感染,其中多人正在尚东医院接受治疗,使馆对此十分牵挂,对尚东医院一线管理团队和医护团队不畏艰险、全力救治患病侨胞表达由衷敬意并表示亲切慰问,希望他们加强自身防护。

  郭少春请医院向正在接受治疗的侨胞转达使馆对他们的亲切问候,请他们安心养病,祝他们早日康复,委托医院向患病侨胞转交使馆专门准备的一批包含连花清瘟胶囊、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春节包”。

  郭少春并感谢援津医疗队向染疫侨胞提供的咨询及心理疏导,强调使馆将与各方共同努力,确保患病侨胞得到现有条件下的最好救治。

  郭少春表示,去年疫情在津发生以来,本地侨胞面临患病后就医难的问题。使馆积极牵线搭桥,协助侨胞企业同当地有实力的医疗机构开展合作,迅速建成尚东医院。事实证明,在当地医疗条件落后的背景下,该医院的建立有效缓解了在津侨胞看病难问题,同时也为侨胞拓展新的投资领域、探索中津医疗合作新模式提供了有益经验,希望在津的民间力量更多地参与到医疗、教育等中津合作新领域。

  郭少春表示,面对新冠疫情挑战,使馆将始终与侨胞共进退,将继续围绕侨胞重点关心的抗疫和安全两件大事开展工作,同在津侨胞安全互助基金会、侨胞“110、120”热线平台加强协调配合,推动侨胞在津的生存发展环境不断改善;全力做好内外协调,推动更多中国医药在津注册,丰富侨胞治疗手段;同尚东医院和援津医疗队保持密切沟通,推动中津医疗团队在津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一步交流互动,共同为侨胞防疫抗疫提供帮助。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