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多名华裔买车被骗 历时三年讨回部分钱款

纽约多名华裔买车被骗 历时三年讨回部分钱款

2021年01月18日 10:5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上午,纽约州助理检察官Matthew Eubank在纽约市法拉盛社区守望互助队办公室,为三年前在一家车行买车受骗的22名华裔消费者送上18万美元的偿还支票。

  守望互助队队长朱立创表示,位于贝赛北方大道某车行利用新移民不懂英文和法律的特点,让华裔销售员向新移民推销车辆,展出车辆均较便宜,并打出“无信用分无问题”(no credit no problem)的标语,当顾客购车后接到账单时才发现贷款利息高昂,与购买车辆时的信息不符。在质询车行后,顾客被告知车辆有各种问题因此贷款利息较高,或者车行以多出的钱为手续费为理由搪塞顾客。

  朱立创说,2018年初,被骗的十多名顾客曾前往该车行示威,但遭到车行报警驱赶。但随着时间的推进,该事件逐渐发酵,越来越多的华裔顾客自称为受害者。朱立创指出,车行利用了新移民不通英文与法律,怕花钱请律师又惹麻烦的心理。

  纽约州检察官办公室在接到数十人的检举后立即介入,历时两年多的时间,帮助22名华裔者受害者讨回18.68万美元,其中一名受害者获赔2万多美元。

  检察官Matthew Eubank鼓励受害者在怀疑自己被诈骗后及时报警投诉,发生在贝赛Star Toyota车行的诈骗案并不属于个案,4年前他曾经解决了一起类似的发生在布鲁克林的案件。在这次投诉案解决之后,他还要解决同一车行新增加的其他二十多个消费者的投诉。(张帆)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