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洲时报:意大利颁布新防疫法案 罗马店铺交替营业

欧洲时报:意大利颁布新防疫法案 罗马店铺交替营业

2020年10月16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消息,随着意大利新防疫法案正式颁布实施,罗马商铺的交替营业时间表也终于公布,有效期将持续至2020年11月30日。

  据意大利本地网站消息,根据意大利总理孔特近日签署颁布的新防疫法案,酒吧和餐厅需在晚间24时前结束营业,21时后顾客只能在店内餐桌上用餐,不可在酒吧和餐厅门口驻足停留、喝酒、吸烟,以免造成人员聚集。

  目前,罗马市长拉吉也公布了一份罗马商铺开门营业时间规定,该规定有效期至2020年11月30日。此举是为避免公共交通和公共场所过度拥挤,造成城市病毒扩散进一步加剧。

  不受营业时间限制的店铺

  餐饮店:如冰淇淋店、快餐店、比萨店、甜品店、烤肉店等;

  五金店和建筑材料店;

  卫浴五金、液压零配件店;

  油漆店;

  理发店和美容店;

  汽车修理店;

  报摊和烟草店;

  药房及药妆店;

  火车站、机场内的所有商店;

  文具店和书店。

  周一至周六须遵守特定营业时间的店铺

  F1类

  小型和中大型食品商店可选择以下2种时间段营业:

  1.早上7时至8时之间开始营业,下午15时前结束营业;

  2.早上7时至8时之间开始营业,下午19时以后结束营业。

  F2类

  其他非食品行业店铺:

  早上9:30时至10时之间开始营业,下午19时前结束营业;

  F3类

  小型或中大型电信公司门店

  早上10时至11时之间开始营业,下午19时以后结束营业。

  此规定同时针对各大型购物中心内的商铺。所有商家在周一至周六内必须遵守相关规定,周日和节假日则可不必遵守。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