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星岛日报:华裔护士两次请缨奋战抗疫“前线”

加拿大星岛日报:华裔护士两次请缨奋战抗疫“前线”

2020年09月25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5日电 近日,加大拿《星岛日报》刊登了一篇文章,介绍了一名华裔护士,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主动请缨上阵,照顾新冠肺炎病人的故事。

  文章摘编如下:

  2020年1月23日,华裔沈姓护士(Clarice Shen,译音)开始了自己的轮班工作。然而,当她在新宁医院(Sunnybrook Health Sciences Centre)的一个普通内科病房检查晚上的工作行程时,她注意到有一个空房间,上面写着“关闭”。

  25岁的沈护士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自己被安排照顾一张‘关闭’的病床有点奇怪。”她问主管房间分配是否有什么问题。

  她的主管解释说,这间房是预留给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病人,因为这是一间负压隔离室,有独立的通风系统。

  沈护士表示,那时大家对新冠肺炎没有什么认识,也不知道怎样照顾病人。“我心里想:‘这一夜有多大的可能会收一个这样的病人?’”

  但几小时后,他们收到急症室的来电,沈护士的主管告诉她,他们正在收治一名有呼吸系统症状的病人。病人将被带到她们单位的隔离病房,在他的测试结果出来之前,他将被当作被调查者(Person Under Investigation,PUI)处理。

  沈护士说:“我从来没有感到害怕,只是觉得一切都不真实。”她脑中只是不断想应该怎样做,浮起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在病人到达之前,医院值班经理到达了病房,给沈护士详细说明如何穿戴和脱下所需的个人防护装备(PPE),以及如果病人突然恶化或需要急救时要怎样做。

  之后病人被送到病房,被带进了隔离室。当沈护士进去做自我介绍,并解释接下来的护理步骤时,她意识到感受到压力的不仅仅是医护人员。

  “所有人都穿着个人防护装备,尽量远离他,病人身边没有任何家人,这对他来说一定很可怕。”

  稍后当病人的病毒检测结果证实呈阳性时,沈护士说:“我一直在想,他一定感到很孤独。”

  那个星期她还有三个值班日,所以她做了一件对她来说最合理的事,就是打电话给主管,自愿在这个星期剩下的时间里照顾那个病人。她解释说:“我是病人熟悉的人,我对要遵循的协议和守则感到安心。另外,我是一个人住,不会把家里任何脆弱的成员置于危险之中。那为什么不这样做呢?”

  “我感觉自己一生中的经历和决定,一直在引导我走向那一刻。”

  作为新宁医院急症护理资源小组(Acute Care Nursing Resource Team,ACNRT)的成员,沈护士刚进入新的工作岗位3个月,就自告奋勇去护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沈护士说:“我知道这是我想去做的事。”

  两个月后,当加拿大政府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沈护士再次请缨到一个新设立的部门工作,以照顾新冠肺炎病患。

  她说: “我们每个人都会和一名ICU护士配对,然后作为一个团队去照顾两个病人。这真是一次具有挑战性的经历。”

  这次经历也让她思考自己的职业方向,她现在考虑在不久的将来攻读重症护理专业证书,“我知道这是我想去做的事”。

  沈护士说,在新冠肺炎暴发的时期,她也经历了一些困难的时刻,这是由于所有医疗工作者、患者和家属都要面对的持续限制和改变。她说:“当探访受到限制时,这对病人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我们试图尽最大努力填补这一空白,有时使用平板计算机和视频电话等技术帮助患者保持联系。”

  “我一直很享受和我的病人在一起的时光,试着帮助他们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简单如解释为什么我要在他们的静脉输液管里放生理盐水。我试着让他们觉得我们不是在对他们做什么,而是在和他们一起做事。现在,这变得更加重要,因为许多病人无法获得他们平时有的支持系统。”

【编辑:徐文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