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希时报:侨胞亲述最新入境希腊及核酸检测全过程

中希时报:侨胞亲述最新入境希腊及核酸检测全过程

2020年07月10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中希时报》记者联系采访了从中国返回希腊的侨胞王先生,了解到最新入境希腊的真实全过程。

  据了解,王先生一家是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的航班,从北京直飞雅典。

  王先生说,在过海关之前,需要填写一系列健康表格,一共4份,包括婴儿。填好后就开始海关和安检流程。所有含酒精的产品(包括免洗洗手液、湿纸巾)都不允许带上飞机。

  登机前,乘客必须出示北京健康码,并且接受测温,如果都合格,即可登机。机上乘客不多,每个乘客之间都需要空出很多个座位,登机之后不允许随便更换座位。起飞约6小时后,空乘还对乘客进行了二次测温。所有乘客都全程佩戴口罩,有的还穿上了防护服。用餐也是按座位顺序先后进行。

  王先生强调,按照希腊入境要求,所有入境者必须持“长期居留卡”;而且需在入境希腊前48小时(7月6日调整为24小时)填写《旅客定位表》,获得健康二维码。王先生持有“长期居留卡”,却在填写《旅客定位表》时遇到了问题。

  他说,在中国时,他就尝试通过希腊官网填写《定位表》,但由于其中“zip code(邮编)”一栏,系统总提示不正确,所以并未获取二维码,登机后也做了尝试依然未果。结果在王先生一家抵达雅典机场后,因为没有健康二维码,就被检疫人员安排做了核酸测试。

  王先生说,核酸检测做的咽拭子检测。在做核酸检测之前,需要登记检测人护照信息。人少,过程也比较快速,就几分钟。据了解,雅典机场对到港旅客进行核酸检测抽查,检查费用全免。

  检测之后,因为王先生在雅典有住所,所以工作人员让他回家等待结果。工作人员还告诉他,“如果结果有问题,36小时之内会打电话通知,再做其他安排;如果检测结果阴性,就不会通知了。”(希腊小白)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