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华裔遛狗时遭语言攻击 受害者呼吁华裔勇敢发声

纽约华裔遛狗时遭语言攻击 受害者呼吁华裔勇敢发声

2020年07月08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7日,纽约曼哈顿华埠发生一起歧视案件。一名华裔女子在街上遛狗时被一白人女子辱骂,当事人拍下照片准备离开报警,但该白人女子仍不罢休,言辞羞辱威胁不成而试图肢体攻击。目前,受害者已前往辖区市警七分局报警。

  受害者黄小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案发当日上午8时45分左右,自己正在位于帕克街(Pike St.)交显利街(Henry St.)遛狗,一白人女子走上前对她的狗说“中国会吃掉你的。”

  “那一瞬间我感觉有些不可思议,这种事情真的发生了吗?”黄小姐说,随即她告诉白人女子这种“种族歧视”言论应该立刻停止,但该白人女子“摇头晃脑的大笑起来”。

  黄小姐表示,她拿出手机拍摄了几张该人的正面照,就准备牵上狗快步离开报警,但谁知白人女子依旧不依不饶,快步追上黄小姐后试图使用手中的报纸殴打她,并持续言语威胁。

  当事人已于案发当日下午前往七分局报警,她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遇到任何以种族为基点的案件都应该进行上报,好让更多人有所警醒。“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想到社区中不会讲英文的老人们,若是他们遇到这种情况多半只能忍气吞声,这是非常不好,且令人伤心的”,她说。

  而接报该案的七分局则表示,现定义该案为骚扰(Harassment),并且不会实施逮捕,但该项报告会一直存在于市警系统中。

  “我理解华裔民众‘忍气吞声’的一部分原因是他们认为就算上报也改变不了什么。”黄小姐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也通常不会使用社交媒体发帖,但很愿意“起个头”,因为这是提醒华埠社区警醒的最好方式。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