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疫情政府补助,华人华商能申领吗?

希腊疫情政府补助,华人华商能申领吗?

2020年04月01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新冠肺炎疫情对商业经济冲击巨大,很多企业被迫停工停产,众多华商更是面临压力。为更好地减缓疫情对于民众和国家经济的负面影响,当局已出台举措,将对希腊个体经营者和所有纳税人实施有效的援助补贴,以帮助应对疫情造成的冲击。

  近日,希腊财政部长斯塔库拉斯、发展与投资部长乔治亚迪斯和劳工与社会事务部长沃鲁斯联合公布了新一轮减税及经济援助计划,预计将增加120亿欧元。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日前也表示,该国已公布多套方案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员工,并且拨款60亿欧元作为3月至4月的补助金。

  这些补助,旅希华人华商和新移民能拿到么?怎么拿?针对这些问题,《中希时报》记者咨询采访了多位资深会计师和华人事务所负责人。

  助企业

  希腊对个体经营者和公司企业租户有哪些补助?

  疫情期间凡是政府强制关闭的商业行业 ,经营者租金可减免40%,包括零售店老板和员工的住家房租。不过由于注册公司的类型代码不同,很多旅希华商所经营的进出口贸易公司等批发类相关企业在疫情期间是否补偿暂不明确。

  根据法令,希腊全境的零售商店至少将持续关闭至4月11日,之后会根据疫情发展态势是否考虑延长时间。

  助个人

  哪些人可以申请到800欧元的疫情政府补助?需要什么条件?如何获得补助?

  从3月底开始,希腊疫情补助申请平台正式开启,以减轻企业支付薪酬的压力。对报IKA的员工,以及个体零售经营者均可获得800欧元的疫情政府补助,自由职业者也将获得同等金额的补助。

  据悉,从政府强制关店开始至4月30日的补助需要在4月1日-10日申请,但未报税登记在册的员工将无法获得任何补助。

  正规报税报工的华侨华商均可申请相关补助,而持有买房赠送“黄金签证”的新移民,法律规定不允许工作,因而无法申请。

  员工需要把本人报税类型、姓名、税务线上用户名密码、税号、银行IBAN账号等信息提供给会计师,让其继续完成后续申报工作,之后补助金会直接打入到账户内。

  疫情期间如果被辞退,政府失业金如何申请?

  据了解,希腊政府规定,在疫情期间是不可以辞退员工。特殊时期政策和辞退孕妇情况一样,所有员工都将受到法律保护。但根据希腊当局近日颁布的法案,在不得裁员的前提下,允许单位实行最多六个月的轮班工作制度,即每名公职人员每月只需工作两个星期,工资也相应减少50%。

  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可以将部分甚至全部员工停薪留职,以减轻企业支付薪酬的压力。而这些被暂停劳动合同的员工,可根据条件范围申请失业补助。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