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洲时报:奥地利华侨华人向当地捐赠防疫物资

欧洲时报:奥地利华侨华人向当地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4月01日 11:52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欧洲时报:奥地利华侨华人向当地捐赠防疫物资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和维也纳市长路德维希交流(《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维城”图片)

  中国侨网4月1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维城”消息,当地时间3月31日上午十时许,一辆装有四万个FFP2口罩的奥地利医疗资源运输卡车缓缓驶入维也纳市政厅中庭,在那里等待的不仅有包括奥地利国家广播电视台在内的多个媒体,还有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参赞余锋和维也纳市长米夏埃尔·路德维希,以及奥地利华人总会名誉会长陈安申等奥地利侨界代表。

  这四万只防护级口罩,是奥地利侨界为了援助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向维也纳市政府捐赠的防疫物资。这也是奥地利侨界首批向当地捐赠的防疫物资。

(《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维城”图片)
(《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维城”图片)

  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上,路德维希对李晓驷和以陈安申为代表的奥地利侨界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他很高兴地看到在奥地利、在维也纳生活的中国人很好地融入了当地主流社会,这次的捐赠行为就是跨国团结最好的明证。在如今这样的困难时刻,大家正如横幅上用中德双语书写的“守望相助 共度难关”那样不离不弃地站在一起。他表示,他也要特别感谢以陈安申为代表的生活在维也纳、在奥地利的华侨华人,感谢李晓驷帮助把这些防疫物资高效安全地运抵奥地利。

  李晓驷表示,当中国暴发新冠疫情后,奥地利政府及各界人士都对表示了深切的同情和巨大的支持。现在,欧洲及奥地利的疫情有了新的发展,在奥地利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感同身受,都在支援当地。这是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机会,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大力支持华侨华人的这一行动,采取了很多协调的行动来帮助华侨华人落实他们的心愿。

  李晓驷表示,目前奥地利政府一些联邦州和一些企业都向中方提出了具体的采购清单,使馆一定会尽最大力量筹集奥方所需要的物资。

  在接受《欧洲时报》专访时,维也纳市长米夏埃尔·路德维希表示,收到的口罩将分发给维也纳市各医院急需防护物资FFP2口罩的医护人员。他想借此机会再次衷心向生活在维也纳的中国人表示感谢,奥地利侨界给当地提供的帮助不仅有医疗防疫物资,更有很多信息方面的互通和协助,这些都是跨国界团结抗击疫情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陈安申也对《欧洲时报》记者表示,疫情在中国得到控制后很多厂家开始复工生产,“我们虽然离开中国很久了,但还有很多朋友和亲戚,我们知道在中国哪里可以采购到防护物资,通过这次捐赠我们想用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对奥地利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支持。”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