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匈牙利侨胞为五家孔院教师赠送防疫口罩

匈牙利侨胞为五家孔院教师赠送防疫口罩

2020年03月30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消息,随着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的大面积暴发,匈牙利的形势也越来越紧张,匈牙利政府不断升级防控措施,3月28日正式施行“禁足令”。

  匈牙利欧亚联合发展中心主任翁瑞明通过《新导报》了解到孔子学院的老师们缺少口罩的情况之后,当即表示向各孔院老师们义务提供口罩。

  日前,翁瑞明亲自驾车为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以及布达佩斯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分别送去大批口罩。

  除首都以外,其他孔子学院呈放射状分布在距离布达佩斯200公里左右的城市,翁瑞明为了使这些远离祖国家人的教师们尽快安心使用口罩,又出高资聘请了专车和司机,于当天为佩奇大学孔子学院、塞格德大学孔子学院也送去了口罩。

  疫情当下,翁瑞明雪中送炭的行为,让匈牙利各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和教师、志愿者们感到非常暖心。

  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杰撰文《人间自有真情在,亲送口罩人心暖》。文章说,影视剧中的行侠仗义,慷慨解囊的故事,正在欧洲上演。

  随着新冠肺炎在匈牙利的快速扩散,口罩等必备物资极其匮乏在这种情况下,米什科尔茨大学孔院的全体教师和志愿者仍然坚守岗位,尽快熟悉网课的操作和流程,积极参加罗马尼亚西比乌孔院和汉办组织的网课培训,并圆满完成了第一周的网课教学任务。

  虽然欧洲局势日趋严峻,但有家乡和海外侨胞的支持,米什科尔茨大学孔院的全体教师和志愿者表示,一定坚守岗位,做好教学工作,为传播汉语言文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