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生意减少 纽约华埠商家打烊越来越早

受疫情影响生意减少 纽约华埠商家打烊越来越早

2020年03月30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受疫情影响生意减少纽约华埠商家打烊越来越早
    疫情下的华埠餐厅,食客寥寥。(美国《世界日报》/张晨 摄)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纽约华埠餐厅及小商业受重创,大部分商家选择暂时停业,仅有部分餐厅仍坚持营业。而选择营业的商家也被迫缩减了商品种类,提前结束营业。食客也表示,“第一次在华埠有买不到食物的时候。”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纽约暴发以来,华埠商业改进区(Chinatown BID)每日在其社交媒体更新仍然营业的餐厅,尽最大努力让“仍坚持苦撑”的商家增加一些订单,但仍有些在列商家无奈选择提前关门。

  大全饺子作为华埠受各族裔食客钟爱的饺子店,在疫情期间仍然开门。但业者表示,不但进店打包食物的顾客减少,外卖订单更是逐日下降,虽然和商改区报备开门,可因顾客实在太少,所以打烊时间也越来越早,“下午没有顾客后,也就关门了。”

  不但小型餐厅的生意惨淡,早些时候华埠金丰酒楼也因疫情被迫停业。餐厅的营销总监克劳迪娅•莱奥(Claudia Leo)说,有48年历史的唐人街标志性中餐厅也不得不因疫情而放缓脚步。金丰拥有800个座位,在疫情期间的食材库存仍可以供应3000名顾客。

  XO食坊则在前台加装了塑料隔板,仅有的两名员工也戴上了口罩和手套,外卖菜单的可选范围也非常有限。业者表示,现在依然开业,是因为食材库存囤积了不少,消耗掉储备食材后,也要关门了。这次疫情对华埠的经济冲击是史无前例的,顾客表示,“竟然有在华埠买不到食物的时候。”(张晨)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