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致货源、人力不足 纽约多家华人超市将暂停营业

疫情致货源、人力不足 纽约多家华人超市将暂停营业

2020年03月30日 11:24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致货源、人力不足纽约多家华人超市将暂停营业
    超市货源不足,已导致部分商品价格已上涨。(美国《世界日报》/赖蕙榆 摄)

  中国侨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纽约多名华人超市业者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物流受阻、人力短缺,被迫选择暂时歇业。而尚未决定停业的超市,也表示面临供货商减少、员工不敢上班而不断请辞等困境,先以缩短营业时间、减少店内人流作应变。

  当地时间3月28日,到纽约法拉盛新世界超市排队购物的刘女士表示,自己一早看到朋友圈消息,称新世界超市将在30日关闭的公告时,就配上口罩、雨衣、手套等,“全副武装”到场购物,发现超市门口排起长队。

  新世界超市集团董事长邵连武证实,超市将休店两周,何时重新开张则将另行通知,希望顾客理解业者万般无奈,才做此决定。

  中国城超市集团董事长邓龙则表示,开设在法拉盛的店面将先暂时歇业。他解释称,超市受疫情影响,部分肉类供货商两周前便停止送货,需加班、加薪让员工从费城拉货。“此外,超市的收银员不断请辞,也造成极大压力。”邓龙说,尽管超市被归类在必要行业,但即使给收银员加薪,大部分人仍不敢上班。

  当地时间3月28日,位于艾姆赫斯特(Elhurst)的大众超市也向顾客宣布将在30日关闭。超市人员表示,暂时关门是为了保障员工健康。

  中美超市经理吴建锡则表示,店内上周起包括肉类、菜类和干货的供货商减少六成,架上商品少了七成,员工也纷纷辞去工作,让总人手少七成,“种种原因都迫使我们开始慎重考虑,下周是否还要继续营业”,他表示超市做出是否继续营业的决定后会尽快告知顾客。

  凯辛娜大道上的金城发超市超市人员胡Kevin则表示,近期店内货源确实受外州供货商停运影响,部分干货、水、牛奶、鸡蛋等价格被迫上涨,“其中又以鸡蛋涨幅最多,昨日一盒3.99(美)元的价格,今日已涨到4.99(美)元。”对于金城发是否考虑关店,该超市也称尚未决定,强调超市近日为保障人员安全,已将店内营业时间缩为上午9时到下午3时,减少员工一日接触顾客时间,同时更把控每次入店消费人数。

  目前,法拉盛地区部分华人超市已暂停营业,30日将有昌发、新世界、中国城等连锁华人超市也将关门。

  不过,超市业者也表示,华人无需太过恐慌,可以到大型连锁超市购物。一些美式大型商场包括好市多(Costco)、沃尔玛(Walmart)等自有物流中心和配给,物资供应也不受影响。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