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哈留学生致信祖国:不辜负期望,科学防护,完成学业

在哈留学生致信祖国:不辜负期望,科学防护,完成学业

2020年03月28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在哈留学生致信祖国:不辜负期望,科学防护,完成学业

  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28日电 (记者 文龙杰)中国在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近日联名向祖国致信表示,特殊时期一定不辜负期望,遵守当地防疫政策,积极面对,科学防护,坚定信心,留在当地完成学业,做新时代中哈友好使者。

  留哈学子在《一封海外学子致祖国的信》说,他们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现在哈萨克斯坦国立欧亚大学学习俄语和哈萨克语。虽独在异国求学,但并不孤单,“留学期间,使馆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帮助、排忧解难。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是留学生温暖的家,祖国是我们坚实的后盾”。

  留哈学子表示,国内疫情牵动着每位在哈留学生的心。即使远在千里之外,也想为祖国抗疫贡献绵薄之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组织捐款捐物,通过网络社交媒体积极转发国内官方信息,宣传政府、医疗工作者和民众抗疫故事。周围哈国老师同学纷纷表示关心和支持“抗疫”斗争,并慷慨解囊捐助善款,还自发拍摄加油视频,祈愿中国平安。

  留学生说,3月中旬,哈萨克斯坦境内首次出现确诊病例,哈政府相继出台实施国家紧急状态、封城、宵禁等防疫措施,口罩、消毒用品和防护设备等物资供不应求。“面对哈疫情发展,使馆一直挂念着我们的平安,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询问生活学习情况并送来第一批防疫物资”,“倍感温暖”。

  在信的最后,留学生表示深知无论身处哪里,祖国人民都时刻牵挂着海外学子的健康安危。在这种特殊时期,一定不辜负期望,好好使用防疫物资,遵守当地防疫政策,积极面对,科学防护,坚定信心,留在当地完成学业,做新时代中哈友好使者。

  据悉,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日前向在哈留学生发放了包括口罩、消毒液、防疫指南在内的“爱心健康包”,还与当地学校积极沟通做好防疫措施,保障中国留学生健康安全。(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