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鼓励留学生和汉语教师积极抗疫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鼓励留学生和汉语教师积极抗疫

2020年03月28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墨尔本3月28日电 (归清)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近日与领区高校学联代表、汉语教师代表进行视频座谈。他希望大家妥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减少心理恐慌,安心在当地学习、生活。总领馆会和大家一道共克时艰。

  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联邦大学、乐卓博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学联、学生代表及汉语教师代表7人参加连线。

  龙舟首先转达了祖国对海外学子的牵挂和关心,介绍了总领馆自澳禁令发布以来,为保障留学生权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已落实及将继续开展工作的情况。他表示,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始终是我们的首要关切。祖国始终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国家十分关心在外留学人员的生命安全,在国内抗疫的同时,祖国也时时刻刻牵挂着海外学子。总领馆已经并将继续面向留学生发布提醒事项和防疫实用信息,包括网上咨询问诊平台和当地医疗机构。同时,总领馆正千方百计协调一切资源,全力筹措物资,为留学人员发放“健康包”。海外青年学子要把战疫当作磨砺,在平凡中实现报国。同学们不妨利用这段停课不停学的居家学习时间,回首这几年留学所得、总结自己的短板与不足,沉下心来思考人生的短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长远志向。调整好心情、心态,把战疫当作是磨砺心志、锻造品格、增长才干、强筋健骨的好时机,成就更好的自己。

  随后,龙舟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就学生们关心的回国、学习、就医等问题,为大家解答疑惑。同学们表示,已收到总领馆发放的第一批物资。学联代表表示,在抗疫阶段,会更大范围地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发挥更大作用,为同学们提供更周到贴心的服务。(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