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抱团取暖 西班牙侨界成立守望相助志愿者队伍

抱团取暖 西班牙侨界成立守望相助志愿者队伍

2020年03月27日 14:03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西班牙疫情蔓延态势日益严峻,政府不断加大抗击疫情力度,全民抗击疫情形势进入严防死守阶段。西班牙的华人华侨,同样面临如何加强安全防护措施、保证家人朋友平安健康、生命安全的考验。

  日前,西班牙西班牙中华妇女联谊总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北京同乡会、西班牙华人摄影家协会等多家侨团联合成立“守望相助、保安华人”志愿者队伍,服务海外侨胞。

  “守望相助、保安华人”行动服务对象为在西华侨华人、留学生以及中国游客。志愿者团队将发挥这些作用:对接祖(籍)国帮扶力量和资源,统筹谋划防疫物资的保障分配和使用;是做好对当地华人华侨群体的安抚、引导和宣传工作;对有特殊困难的华侨华人开展精准帮扶;当侨胞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害时,第一时间协助报警,或向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一旦发生重大紧急状态或社会动荡现象时,及时发布指导信息、组织或引导华人华侨疏散。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