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荷兰大使同在荷中国留学生代表举行视频会议

驻荷兰大使同在荷中国留学生代表举行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27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驻荷兰大使同在荷中国留学生代表举行视频会议
    图片来源: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消息,3月26日,驻荷兰使馆组织召开抗击疫情留学生代表视频座谈会,徐宏大使视频连线留学生代表,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问候,代表使馆党委和全体外交官向广大留荷学子表示诚挚慰问。陈日彪公参、罗平参赞出席会议。

  徐宏大使首先认真听取了来自全荷各地20余名留学生代表的发言,详细了解各地留学生健康状况、学业情况、防疫措施,以及需要使馆协助解决的现实问题。

图片来源: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

  徐宏表示当为帮助学生抗击疫情,使馆一直同荷兰及国内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第一时间向大家推送防疫信息和咨询平台。积极为大家筹集口罩、消毒液及“健康包”等防疫物资,将很快发放到大家手中。

  使馆还积极整合华侨华人、中资企业资源,为大家搭建互助平台,必要时为大家提供餐饮、医疗等方面的协助。针对确诊或疑似患病以及“小留学生”等特殊情况,使馆安排了专人进行跟进帮扶。

  针对部分学生出现的焦虑、恐慌等负面情绪,徐宏表示已协调推送北师大心理学部等机构面向海外留学生开通的心理支持服务。针对因停学造成奖学金暂停、签证到期的问题,徐宏表示使馆将向荷相关部门反映相关情况,并同国家留学基金委进行沟通。针对生活物资短缺方面的问题,徐大使表示目前使馆正积极同在荷华商协调,在必要时尽可能为大家提供必备生活物资。

图片来源: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

  徐宏强调,面对疫情,同学们思想上应高度重视,但也要客观理性,避免恐慌。目前应对疫情最有效办法就是减少外出,大家应综合考虑回国路上交叉感染风险、出入境限制及强制隔离等措施,以及对学业可能造成的影响,尽量就地防疫。疫情对每个人都是挑战和考验,使馆是所有留学生永远的家,会尽最大努力给大家提供支持和服务,解决大家遇到的问题。希望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平衡好学业和生活,一起平安顺利度过这一段特殊时期。

  学生代表感谢党和国家对海外学子的关心,感谢使馆一直以来为保障同学安全和解决同学困难所做工作,表示使馆提供的防疫物资和咨询建议是在荷学子的“金钟罩”和“定心丸”,在荷学子一定紧密团结在一起,积极响应使馆号召做好个人防护,让祖国安心,让亲人放心。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