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与全意侨领进行视频座谈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与全意侨领进行视频座谈

2020年03月27日 11:1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据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网站消息,3月26日,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与全意90余名侨领进行视频座谈,倾听大家介绍当前疫情形势下侨胞的生活、心理状况和防疫措施等,鼓励侨胞团结一致战胜疫情。

  李军华对旅意华侨华人支持国内抗击疫情所作巨大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充分肯定旅意侨胞在严峻疫情形势下的自我防护意识和举措。李军华强调,当前,使领馆所有人员、资源都围绕疫情领保这一中心任务集中调配,尽全力为广大侨胞提供更实用的医疗信息、更充足的防护物资、更有力的领事保护与协助。希望各位侨领引导侨胞冷静看待疫情,保持乐观心态,同时严格遵守意大利政府的各项抗疫规定。

  请全体侨领做好联络与协调,确保本地区的全体侨胞减少出门、居家防护,若非特别紧急情况,切莫出门旅行,尤其不要低估乘坐航班面临的交叉感染风险。请各侨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竭尽全力安抚、协助所有侨胞,排减焦虑,稳定情绪,留在当地,共渡难关。同时请各侨领汇聚侨界资源,与各个学联开展对口帮扶,安抚好、照顾好这些远离亲人、生活不易的留学生群体。

  多位与会侨领发言表示,旅意侨胞均深切感受到国家和使领馆对大家的关心,近期国内发来大量防护物资,使领馆向大家推荐了多个远程医疗服务平台,以及3个中国医疗专家组抵意,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侨胞们的焦虑和恐慌,对安心在意大利避疫、生活有了更大信心。侨团将根据使领馆倡议,加强对普通侨胞的扶助,主动联系学联和所在城市高校的留学生,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座谈期间,李军华还一一解答与会人员提出的医疗物资和药品不足、在意大利检测、就医困难等问题,介绍了中国医疗专家组在意工作、后续国内物资补给、意大利疫情形势等情况。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