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科特迪瓦使馆就与中国公民接触被隔离事件发表声明

驻科特迪瓦使馆就与中国公民接触被隔离事件发表声明

2020年03月27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网站消息,3月26日有科特迪瓦媒体报道称,2名科青年、2个孩子因同1名中国人有直接接触被集中隔离于Daoukro省KATIMASSOU卫生中心,3名将有关人员带往隔离点的宪兵也被要求居家隔离。该名中国人身份不详,不确定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为此,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发表声明。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网站截图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网站截图

  声明如下: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注意到,3月26日有科特迪瓦媒体报道称,2名科青年、2个孩子因同1名中国人有直接接触被集中隔离于Daoukro省KATIMASSOU卫生中心,3名将有关人员带往隔离点的宪兵也被要求居家隔离。该名中国人身份不详,不确定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如此报道内容属实,那确实令人无法理解。在该名中国人没有任何症状显示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下,隔离与其有接触者原因何在?难道只因为他是中国人?难道中国人都携带新冠病毒?中国同科特迪瓦是友好合作伙伴,两国人员往来密切,在科特迪瓦生活工作的中国人成千上万,每天同中国人有接触的科特迪瓦人不计其数,难道他们都要被隔离吗?这不仅违背常理,与科政府宣布的有关防控举措不符,还会制造恐慌、引发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也会浪费科政府宝贵的医疗资源,给防疫工作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截至目前,中国驻科使馆未收到有在科中国公民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冠病毒报告。3月17日曾被集中隔离的61名中国人自隔离点返家后严格遵守科政府采取的防控举措,坚持居家自我隔离,身体状况良好,科卫生部门每天都会追踪他们的健康状况。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借此机会重申,传染性疾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各国团结起来共同应对。我们不会忘记,3月7日来自科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普通民众参加了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徒步健身活动,为中国人民加油打气。我们为此深深感动。如今科特迪瓦面临疫情的严峻挑战,中方不会袖手旁观,将尽己所能支持科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

  让我们共同抵制愚昧,拥抱科学;共同抵制歧视,并肩抗疫。相信胜利最终属于团结友好的中科两国人民。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