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期间 马来西亚华裔鱼商向渔民献爱心

疫情期间 马来西亚华裔鱼商向渔民献爱心

2020年03月26日 16:10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马来西亚行动管制期间不能出海影响生活,邦咯岛3名华裔鱼行老板送出数千公斤甘望鱼和朱律鱼,分配给华巫印裔村民,还细心交代配送员,每家每户都要送到,一户都不能少。

  亚迪鱼行东主谢瑞福和界福鱼行东主王介福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看到邦咯岛一些渔民,特别是只靠垂钓为生的渔民因为无法出海,生计恐会深受影响。

  谢瑞福说,他们听到家乡双武隆全体渔民都停海了,非常担心,决定给村民们送鱼。“既然我们有多余的渔获,不如分给有需要的人。我们先发出500公斤甘望鱼给邦咯岛的村民,许多马来村民、印裔村民都来拿鱼,没一会儿就分完了。”

  每户可获10到12公斤甘望鱼

  谢瑞福说,他和王介福发了2000公斤的甘望鱼去双武隆,每户家庭分配到10至12公斤的甘望鱼,希望家乡人人都吃得饱。

  双武隆前村长王崃兴也安排村子工作队把2000公斤鲜鱼派送该村每户人家。

  他表示,3名鱼商的义举在疫情蔓延之际温暖人心,希望有更多有能力的商家向他们看齐,协助弱势群体。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