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一送餐员路上汽油耗尽 华裔女子为其“加油”

马来西亚一送餐员路上汽油耗尽 华裔女子为其“加油”

2020年03月26日 16:02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日前,一名马来西亚华裔女子在facebook上表示,她在路上看见一名送餐员的摩托车因汽油耗尽,冒着大雨沿路推摩托车到附近的油站加油。她向对方了解情况后,伸出援手,协助他到数公里外的油站购买汽油。

  该名女子章菁燕接受采访时表示,她驱车到附近的油站购买汽油,并装在矿泉水罐内,将汽油送到送餐员手上。当她驱车回去,在转弯处看到送餐员坐在原地等候她时,感到莫名的难过。

  “由于当时风雨大,我担心他在倒油入摩托车的油箱时,雨水会渗入,于是在我在旁为他撑伞。”

  她说,送餐员盖好油箱后尝试启动摩托车引擎,当他们听到启动引擎的声响的那一刻,慢慢感动。

  “我与他交谈后,获知对方的摩托车油表出现故障,恰好他一时没留意,才会出现今天的窘境。”

  她说,送餐员递上10林吉特给她,但她坚持不收,并提醒他尽快修理摩托车,送餐员表示感谢。她在临走前对他说:“你送餐不容易,辛苦了。”

  曾汽车抛锚获路人相助

  章菁燕说,她早前也遇到过汽车抛锚的困难,获得路人相助才能解决,因此她延续这一分守望相助的爱心,去协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尤其是这段期间,大家受到行动管制令影响不能外出,送餐员扮演重要的角色,为我们送上餐点,因此我们必须珍惜他们的服务。”

  她说,这只是微不足道的举动,不必挂齿。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