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2020年人口普查纽约市首周参与率比2010年高75%

美国2020年人口普查纽约市首周参与率比2010年高75%

2020年03月26日 15:57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美国的全国人口普查并未因此暂停,纽约市第一周民众交回调查表比率较2010年提高了75%,但和2020年的全国响应率相比仍较低。

  近期联邦人口普查局发布了2020年人口普查的初步响应率,第一周人口普查中,纽约市民交回调查表的比率为10.5%,比2010年的首周6%参与率提高了75%,但是比2020年美国全国的参与率落后3%。

  纽约市人口普查局主任梅宁(Julie Menin)表示,根据最初数据显示,全市2020年人口普查活动正在引起回响,尤其是当前这个特殊的时刻,纽约人希望确保获得应有的资源。

  而华裔众多的布鲁克林第11小区委员会,为了督促民众积极参加人口普查,在2019年11月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由华裔委员罗添福带队。罗添福表示,人口普查十分重要,但在2010年人口普查时很多民众没有被纳入,所以希望能够改变这一点。

  据悉该委员会过去与当地社团组织密切合作,大家携手在小区有可能被低估的区域开展外展工作。

  罗添福指出,介绍人口普查的信件,已翻译成阿拉伯文、中文、意大利文、俄文、西班牙文寄给当地居民,并且呼吁大家能够对人口普查作出反应,并确保小区中每一个居民都能够被统计。

  根据市卫生局公布的资料,居住在第11小区委员会的20.5万名居民中,56%在外国出生,47%居民英文水平有限。(黄伊奕)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