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企业开讲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企业开讲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2021年03月02日 04:33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企业开讲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本报讯 (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付玉婷)近日,在山东淄博正华助剂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总经理陈唐建和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副镇长徐健淋一起,为150余名企业职工讲授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记者了解到,为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山东各地正迅速行动起来,针对各类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特点开展警示教育,强化落实开工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开工。

  正在山东省各企业进行的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要求在内容上贴合企业实际,切实发挥对职工的指导、警示作用。各地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节后开工第一天,必须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讲好“开工第一课”。落实企业“反三违”宣传教育,通过教育提醒、警示,使职工迅速恢复工作状态,全面掌握岗位必需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目前,菏泽、济南、东营等市已经通过邀请专家进行教育培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了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与此同时,山东各级工会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生根。平邑县总工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职工安全生产“查隐患、保安全、促生产”活动,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对各企业、各行业工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职业危害进行排查。山东省冶金工会持续在班组中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班组建设,将工会工作与班组建设有机融合,推进安全生产科学化和规范化。

  山东省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更关键的是要针对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深刻剖析问题,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操作人员。“开工第一课”将作为山东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各级督导、执法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确保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