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向联合国提交地方自愿陈述报告 分享绿色发展经验

广州向联合国提交地方自愿陈述报告 分享绿色发展经验

2021年03月01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3月1日电 (王华 曾敏婷)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3月1日公布,联合国官网首次刊登中国城市提交的地方自愿陈述报告,向世界分享广州绿色发展经验。

  该份全称为《活力包容开放特大城市的绿色发展之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广州地方自愿陈述报告》(简称《报告》),展示了《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总体情况,同时,重点围绕教育(SDG4)、水环境(SDG6)、产业创新与基础设施(SDG9)、城市和社区(SDG11)、陆地生物(SDG15)等目标领域,以详实数据和精彩案例介绍和展示了截至2019年的广州可持续发展经验,反映了广州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转型的阶段性特征,并展现了广州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良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根据《报告》,广州近年在可持续发展、空间规划引领城市发展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实践成效。包括在生态保护修复方面,实施白云山“还绿于民”、海岸带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修复等工程;在绿色发展转型方面,参与国际气候治理合作,探索可持续城市降温、节能减排;在可持续城市和社区建设方面,推广社区设计师参与公共设施设计、开展老旧小区“微改造”。

  据了解,2016年至2020年上半年,广州市累计完成349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惠及超过150万居民,当中包括完成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增设无障碍通道、完善消防设施等,有效提升老旧小区的环境品质,实现从“厌恶型设施”到“可读可赏的城市景观”,从“剩余消极空间”到“活力积极场所”的转变,让品质建设渗透到城市的街角空间。

  2018年以来,全球多个知名城市启动了可持续发展目标地方定期评估和自愿陈述工作,报告当地可持续发展进程与经验。2020年2月,广州启动了可持续发展目标地方自愿陈述工作。此次向联合国提交《自愿陈述报告》体现了广州等中国城市的绿色发展理念,以及促进可持续发展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与担当。(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