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聚焦“十四五” 全国工商联拟向政协大会提交提案48件

聚焦“十四五” 全国工商联拟向政协大会提交提案48件

2021年03月01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1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全国工商联1日对外公布,2021年全国工商联共收到提案初稿255件,拟向此次政协大会提交提案48件。

  全国工商联表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中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全国工商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把提案作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载体和途径,紧紧围绕凝聚正能量、聚焦“十四五”的会议主线,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扎实开展2021年团体提案工作。

  据介绍,今年全国工商联团体提案主要关注以下主题:

  一是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交6件提案。为充分发挥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交关于以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提案、关于持续优化税收政策执行提升中国科技企业国际竞争力的提案、关于促进民营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的提案等。

  二是围绕绿色发展提交13件提案。紧紧围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交关于碳中和目标背景下大力发展光热发电产业的提案、关于解决快递行业包装物污染问题的提案等。

  三是围绕乡村振兴提交2件提案。为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交关于推动工商资本下乡更好服务乡村振兴的提案等。

  四是围绕纾困惠企提交5件提案。为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提交关于加强餐饮外卖平台反垄断监管协调降低佣金的提案等。

  五是围绕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交13件提案。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交关于推动藏医药产业发展的提案、关于继续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提案等。

  六是围绕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提交4件提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价值立场和根本发展遵循,提交关于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的提案等。

  此外,还有关于完善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中注册商标异议处理的提案等其他主题提案5件。(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