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谈中欧好消息 汪文斌:希望中欧投资协定尽快正式签署生效

谈中欧好消息 汪文斌:希望中欧投资协定尽快正式签署生效

2021年03月01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张素)“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生效对于中国和欧洲都是一个好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

  有记者问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生效有何积极意义。汪文斌回答时说,中欧第一批双方互认的各约100个地理标志将于协定生效之日起开始受到保护,第二批各175个地理标志产品亦将在4年内获得保障。

  “这些产品中包括我们熟知的中国的安溪铁观音、绍兴酒,欧洲的帕尔马火腿、香槟等食品,也包括宣纸、蜀锦等欧盟第一次在其对外商签的地理标志协定中纳入的中国特色地理标志。”汪文斌说,相信在协定生效后,中国和欧洲的消费者都可以放心购买更多来自对方的优质产品,吃上更多来自对方的特色美食。双方企业也能在相关领域的贸易往来中获得更多保障。

  他指出,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协定的生效实施,充分体现中欧双方坚持自由和开放贸易、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的承诺,将为中欧经贸合作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有助于进一步巩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经贸基础。

  汪文斌说,去年年底,中欧双方如期结束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中方也希望投资协定能尽快正式签署和生效,早日惠及中欧双方企业和民众。中方愿与欧方一道,继续携手维护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助力中欧和世界经济的复苏和发展。(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