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援菲疫苗运抵 中方称将“以不同方式同各国继续开展疫苗合作”

援菲疫苗运抵 中方称将“以不同方式同各国继续开展疫苗合作”

2021年03月01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援助菲律宾的新冠疫苗已运抵马尼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中方将以不同方式同各国继续开展疫苗合作。

  2月28日,中国援助菲律宾的新冠疫苗运抵马尼拉,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赴机场迎接,并表示这是菲律宾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迈出的关键一步,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诚意和善意。有记者请中方介绍更多情况。

  汪文斌表示,中菲是友好邻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菲两国政府和人民守望相助,携手抗疫,构建了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

  他介绍说,中国政府决定向菲方提供疫苗无偿援助,中国军队也向菲军方紧急提供疫苗援助。中国相关企业还与菲政府签署了疫苗采购合同。此次运抵菲律宾的中国疫苗是菲律宾接收的首批外国新冠疫苗。正如杜特尔特总统所说,中国疫苗援助彰显了菲中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团结。

  “我们希望中国疫苗能为菲方控制疫情、恢复经济和保护人民健康提供助力。”他说。

  汪文斌进一步指出,近期,中国新冠疫苗陆续运抵多国,为有关国家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中方将继续践行习近平主席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以不同方式同各国继续开展疫苗合作,携手共克疫情,促进疫后共同发展。中方也希望所有有能力的国家都能尽快行动起来,共同为支持国际社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战胜疫情作出贡献。(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