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2025年中国互联网慢病管理市场规模或超2300亿

报告:2025年中国互联网慢病管理市场规模或超2300亿

2021年01月13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3日电 近日,亿欧智库发布《2020年中国互联网慢病管理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互联网慢病管理在公立医院外的市场潜力巨大,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超2300亿元。

资料图:医护人员正在线答疑 方永乐 摄
资料图:医护人员正在线答疑 方永乐 摄

  此次发布的《白皮书》从发展背景、市场现状、企业案例、患者调研以及发展趋势等方面对互联网慢病管理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分析称,2020年,新冠疫情导致线下诊疗受到影响,互联网医疗为正常的医疗服务,特别是医患需保持频繁交流的慢病管理提供了重要保障。

  从疫情暴发到常态化防控,国家从顶层设计上持续释放积极信号,鼓励线上慢病管理服务。同时,人口老龄化、新经济发展等因素也在助推着互联网慢病管理的发展。

  因此,虽然目前中国互联网慢病管理行业尚处在起步发展阶段,但市场潜在规模巨大。

  《白皮书》分析称,2020年中国互联网慢病管理市场规模为268亿元,渗透率为11%;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357亿元,渗透率将增长至37%。

  《白皮书》强调,互联网慢病管理生态雏形初现,将形成以互联网慢病管理平台为核心,以“早筛、复诊、管理” 为主要服务的生态系统。其中,平台将起到链接、资源整合与流量入口的功能,串联起整个生态系统。

  亿欧智库的调研结果显示,在互联网慢病人群认知平台的渠道来源中,医生推荐位列首位,占比超过60%。再次验证了医生资源对于互联网慢病管理平台的重要性。

  由于医疗的特殊性,对于互联网慢病管理平台来说,以医联为代表的“医带患”模式更容易建立稳固的医患关系;此外,互联网慢病管理平台的竞争也不仅仅是流量的竞争,竞争的核心是如何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分析还认为,随着老龄化问题的加剧,提供慢病管理服务将成为中国医疗市场中很有潜力的商业机会。而互联网慢病管理的核心将不仅仅是流量的竞争,而是医疗资源的竞争。这些取决于平台学科建设的能力,自身拥有医疗资源的质量,以及医疗资源整合调度的能力。具备以上能力的互联网慢病平台将处于竞争的有利地位,建立起竞争壁垒和护城河。(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