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在广西桂林市开幕

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在广西桂林市开幕

2020年11月24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在广西桂林市开幕
    颁发中国一东盟优秀传播案例现场。 杨宗盛 摄

  中新网桂林11月24日电(欧惠兰 杨宗盛 赵琳露)11月23日晚,以“合作、创新、互通、共融”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开幕式暨中国—东盟优秀传播案例发布典礼在广西桂林市举行。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孟冬,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周成方出席开幕式。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老挝驻南宁总领事维拉萨·宋蓬、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黄玉荣等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

颁发中国一东盟优秀传播案例现场。 杨宗盛 摄
颁发中国一东盟优秀传播案例现场。 杨宗盛 摄

  菲律宾总统新闻传播管理办公室秘书长、新闻部长马丁·安达纳尔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表示,今年我们更深入地探讨视听内容交流、媒体融合、技术合作以及节目的文化性和创造性。在现阶段,“未来如何发展”已成为我们首要关注的问题,技术创新现已成为我们传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我们继续深化文化交流,不断朝着共同目标努力。

  当晚同时举行的发布典礼上,揭晓了中国—东盟优秀传播案例评选结果,由陕西省广播电视局、陕西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大型活动“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广西广播电视台译制的“电视剧《红楼梦》(1987版)缅甸语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中国剧场》印尼、菲律宾落地项目”、“2019‘金丝带’多国合拍4K系列节目《我看今日丝路》”,广西广播电视台、越南国家歌舞剧院、越南河内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同唱友谊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赛”等5个案例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案例。

获得中国一东盟优秀传播案例最佳案例代表发表感言。 杨宗盛 摄
获得中国一东盟优秀传播案例最佳案例代表发表感言。 杨宗盛 摄

  中国—东盟优秀传播案例评选活动是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重点活动之一。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福建等全国10个省区市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推荐的中国—东盟传播案例共73个。经过权威评审,共评出入围案例25个,并最终评选出5个最佳案例。为配合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的举办,11月23日至29日,部分入围案例和节目陆续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凤凰卫视中文台、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老挝国家电视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越南之声数字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平台及爱奇艺、中国移动咪咕视频等网络平台进行展播。

  本届电视周期间将举办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内容创新合作峰会、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技术融合发展峰会、发布《中国-东盟视听传播智库报告》等活动。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