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年材料科学家论坛聚焦前沿新材料研究

青年材料科学家论坛聚焦前沿新材料研究

2020年11月23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年材料科学家论坛聚焦前沿新材料研究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发言。 王占奎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 马海燕)北京高精尖论坛·第一届青年材料科学家论坛23日在北京举行。中外青年科学家们围绕前沿新材料、数据驱动的新材料发现、集成计算材料工程、材料研发智能化等开展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由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科技大学主办。论坛共有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450余人参会。80余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做特邀学术报告,分享新材料领域前沿研究成果,探讨材料基因工程新理论、新方法和新应用,推动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发展。其中,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挪威、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近20位海外青年学者进行线上报告。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表示,新材料是国家经济建设的物质基础。近年来,我国在新材料领域厚积薄发,部分领域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北京科技大学创建了我国第一个金相专业和第一个金属物理专业,2017年获批建设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发言。 王占奎 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发言。 王占奎 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表示,材料科学作为历次工业革命的基础,是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化的关键。她建议青年学者开展科研工作要长远布局,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关注学科交叉和多层次、多尺度、多耦合发展,不要忽视用新的方法研究传统的问题,重视材料研发的应用目标,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发展。

  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设计师楼琅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孙志梅、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金魁、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教授张达威分别做了题为“重型燃气轮机关键材料应用和发展”、“数据驱动的材料跨尺度建模与设计”、“基于新一代高通量实验技术的材料研究范式”和“材料服役失效大数据技术研究”的主旨学术报告。(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