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和瑞士企业联合研制四足机器人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国和瑞士企业联合研制四足机器人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2020年11月23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和瑞士企业联合研制四足机器人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会跑、会跳舞、还会做俯卧撑的ANYmal四足机器人。中国电科 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23日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科)获悉,由中国电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中国电科21所)和瑞士企业联合研制的一款会跑、会跳舞、还会做俯卧撑的四足机器人,在当天开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精彩亮相于“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引发关注。

  这款名为ANYmal的四足机器人由中国电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和瑞士ANYbotics公司联合研制,其重达50公斤,可负重10公斤,行走速度约1.2千米/小时,能搭载视觉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气体探测器、雷达、麦克风等多种设备,从而可敏锐感知和探测大量的物理属性。

  中国电科介绍说,ANYmal四足机器人的操作也十分方便,既可以采用远程遥控作业,也可以自主运动和自主作业,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完成很多现场作业。

  由于出色的“运动”能力,ANYmal四足机器人能在工业现场复杂的设施、路况环境下自由穿行和作业,自主完成上下台阶、跨越间隙障碍等运动,具有广阔的潜在应用场景:可以用于地铁列车检测,查看车厢内的安全锤和灭火器是否完好无损,有没有垃圾和危险物品;地铁轨道、电站、油田等危险场所的性能检测;小巧化后还能以它“萌态十足”的“本领”作为宠物狗为家庭带来欢乐;待相关技术成熟后,可广泛应用于工农业生产、服务业现场以及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中国电科透露,目前,中国电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与ANYbotics公司正展开深度合作,已共同建立中瑞足式机器人工程中心,致力于探索足式机器人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