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成都:新一代22纳米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正式发布

四川成都:新一代22纳米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正式发布

2020年11月23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成都:新一代22纳米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正式发布
    嘉宾共同为新一代22纳米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启幕。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23日电 (记者 刘忠俊)23日,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由我国卫星导航领域企业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斗星通)研制,最新一代22纳米射频+基带+高精度算法一体化厘米级定位芯片在四川成都正式发布。

  据了解,该芯片在厘米级高精度定位领域具有开创性意义,从2019年5月的战略落地,到2020年11月正式发布,耗时1年6个月。芯片工艺迭代演进到22纳米的同时,首次在单颗芯片上实现了基带+射频+高精度算法一体化,支持片上RTK,满足车规要求,在性能、尺寸、功耗等方面都较上一代芯片取得突破性进展,满足大众应用需求同时更好满足智能驾驶、无人机等高端应用需求。

签约仪式现场。 刘忠俊 摄
签约仪式现场。 刘忠俊 摄

  卫星导航全球新时代已经来临,基于北斗的各类应用将随着北斗系统全球服务的开通更多的走向全球。可以预期,基于北斗的云+端,会使用户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享受到运营商级别的高质量服务。

  发布会现场,电子商务平台美团与北斗星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专项联合实验室研发针对无人配送/自动驾驶领域的高精度多源融合定位算法,形成系统级解决方案,共同推进无人配送车与自动驾驶的技术发展与应用落地。(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