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云上论坛昆明开幕 聚焦后疫情时代教育国际合作

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云上论坛昆明开幕 聚焦后疫情时代教育国际合作

2020年10月20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昆明10月20日电 (胡远航 杨丽娇)2020年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云上论坛20日在昆明开幕。来自全球的近300位教育界官员、校长、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探讨后疫情时代教育国际合作新途径。

  本次论坛以“守望相助、携手同行”为主题,设置开幕式、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论坛、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合作论坛、澜湄职业教育联盟论坛等11项活动。除昆明现场外,还设有30个海外分会场和30个国内分会场。

  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孟功在开幕式上致辞称,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控制的艰难时刻,举办此次论坛值得称赞。他表示,每年泰中两国都有成规模的学子选择去对方国家留学。受疫情影响,泰中两国更应进一步加强教育交流与合作。

  越南太原经济与工商管理大学校委会主席杜英才坦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育行业尤其是教育国际合作面临挑战。各国应创新方式,以更灵活的方式开展交流与合作。

  疫情导致人员往来受限,国际教育合作是否走到尽头?上海纽约大学原校长俞立中持否定观点。他认为,在后疫情时代,教育国际合作的意义反而更加凸显。应对人类共同面临的复杂问题需要合作,以教育为代表的人文交流将发挥重要作用。

  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周荣倡议,南亚东南亚教育界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加强信息互通共享,交流防控经验,推动有序恢复教育教学秩序;深化线上课程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开发一批有国际化特色的线上精品课程,满足学生在线学习需求;同时,加强区域教育合作,举办在线教育研讨会,发展人工智能教育等,推动线上教育迈上新台阶。

  当日的开幕式上,昆明医科大学还与泰国皇太后大学签署两校谅解备忘录,云南多所职业学校加入“澜湄职业教育联盟”,云南开放大学澜湄开放学院也正式揭牌。该学院将以“线上+线下+实训”的模式,面向澜湄六国学习者,开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