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政部:疫情期间共开辟临时救助安置场所864处

民政部:疫情期间共开辟临时救助安置场所864处

2020年04月01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发布会。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透露,疫情期间,各地民政部门共开辟了临时救助安置场所864处,放宽救助条件、延长救助期限,为包括因交通管控、务工不着等原因求助的困难群众提供临时食宿等救助服务。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疫情防控期间因为交通管控、务工不着的原因,造成了一些外地群众滞留本地,针对这部分人员,各地民政部门将采取什么措施进行救助帮扶?

  范瑜回应,疫情发生以来,一些地方出现了因为交通管控、务工不着等原因造成外地群众滞留在本地的情况,对此民政部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先后出台了多个政策文件,指导各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一手抓疫情防控“严防严控”、一手抓救助服务“应救尽救”,全力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人身安全。

  范瑜透露,据统计,疫情期间,各地民政部门共开辟了临时救助安置场所864处,放宽救助条件、延长救助期限,为包括因交通管控、务工不着等原因求助的困难群众提供临时食宿等救助服务。浙江杭州、广西南宁、安徽蚌埠等地的救助管理机构还为在站的受助人员当中有就业意愿的,联系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介绍工作机会,甚至在救助站里还办起了小型就业招聘会。

  范瑜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做好这项工作,一是要有序做好他们的求助接待和救助帮扶工作,二是有序恢复接送返回的服务。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