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政部:疫情严重地区可增发困难群众生活补助金

民政部:疫情严重地区可增发困难群众生活补助金

2020年04月01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刘勇指出,在疫情严重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地区,可以增发生活补助金,具体标准和范围可以由地方根据受疫情影响的程度自行确定。

  会上有记者提问;针对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方面,各地民政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

  刘勇表示,党中央对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非常关心,高度重视,专门下发了通知,做了安排部署。民政部按照中央的精神,指导地方不折不扣加以落实。在指导地方工作时,着重强调地方要做好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求在疫情严重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地区,可以增发生活补助金,具体标准和范围可以由地方根据受疫情影响的程度自行确定。

  二是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及时受理低保申请,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低保。

  三是进一步细化临时救助的类别和情形,采取实物帮扶和现金救助多种形式,丰富临时救助的形式、方法,提高救助效能。

  四是指导基层工作人员和机构加强走访探视、了解情况,及时帮扶困难群众。

  “这里值得特别一提的是,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中国政府网和民政部联合推出了各地社会救助热线咨询,包括政策咨询、投诉举报、求助受理等功能,我们可以在微信的“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首页便民服务板块上看到,也可以在中国民政的微信公众号或民政部门户网站上看到”,刘勇补充。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