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检方分别对赵长法、王建、蔡全法、祁玉江、刘猛提起公诉

检方分别对赵长法、王建、蔡全法、祁玉江、刘猛提起公诉

2020年03月26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最高检官方微信消息,日前,检察机关分别对赵长法、王建、蔡全法、祁玉江、刘猛提起公诉。

  河南检察机关依法对赵长法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原河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巡视员赵长法(正厅级)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一案,经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向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赵长法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赵长法,听取了辩护人意见。开封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赵长法利用其担任三门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退休后利用原任三门峡市副市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四川检察机关依法对王建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四川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原咨询委员王建(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阿坝州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王建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王建,听取了辩护人意见。阿坝州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王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河南检察机关依法对蔡全法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河南省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成员蔡全法(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商丘市人民检察院向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蔡全法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蔡全法,听取了辩护人意见。商丘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蔡全法先后利用其担任襄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禹州市市长、市委书记、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利用本人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祁玉江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陕西省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祁玉江(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向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祁玉江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祁玉江,听取了辩护人意见。商洛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祁玉江在担任延安市宝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志丹县委书记、宝塔区委书记、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以及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人员在工程项目承揽、职务晋升、工作安排调动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云南检察机关依法对刘猛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董事长、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猛涉嫌受贿一案,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向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刘猛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刘猛,听取了辩护人意见。文山州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刘猛在担任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任呈贡大学城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招投标领导小组组长、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