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京沈高铁、京雄城际等28个项目384个重要工点恢复施工

京沈高铁、京雄城际等28个项目384个重要工点恢复施工

2020年02月19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网站消息,今年全路计划投产和续建项目共116个,目前有28个项目、384个重要工点正在有序恢复施工,在场人员超过7万人。

  铁路部门根据重点工程项目实际,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科学制定在建项目复工方案,明确进场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有序推进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

2月14日,“钢轨医生”的钢轨“探伤神器”亮相成都北编组站现场。当日,四川最大的铁路编组站成都北站的站场设备大整治紧张进行,80多名工人将利用4小时的窗口期更换钢轨、叉心等,为防疫物资运输以及中欧班列多拉快跑铺就平安路。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忠俊 摄
2月14日,“钢轨医生”的钢轨“探伤神器”亮相成都北编组站现场。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截至2月18日,国铁集团直接管理的北京至沈阳高速铁路北京段、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拉萨至林芝铁路等17个重点铁路工程项目341个工点陆续复工,其中常德至益阳至长沙铁路、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铁路全面复工。今年全路计划投产和续建项目共116个,目前有28个项目、384个重要工点正在有序恢复施工,在场人员超过7万人。

  铁路建设项目管理机构和施工单位坚持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质量两手抓,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对施工工地、食堂、宿舍等关键场所做好消毒保洁工作,为施工人员配发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保障施工人员身体健康。同时,精心组织施工,加强联劳协作,强化质量安全管控,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