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护士被剃光头引议 省妇联:尊重关爱一线女医护

甘肃护士被剃光头引议 省妇联:尊重关爱一线女医护

2020年02月19日 17:10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美慧)近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多位女性护理人员被剃光头一事引发热议。甘肃省妇联宣传部李部长今日(2月19日)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据其了解,女护士剃光头“确实是自愿的”。甘肃省妇联同时表示,坚决反对任何有悖一线人员意愿的强迫行为,并呼吁尊重和关爱一线女医护。

  2月15日,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其中,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15名护理人员。公开报道显示,15名护理人员中有14名女护士被剃光头。视频中,部分护理人员理发时落泪,理发师还将剪掉的头发在护理人员面前“展示”。

  该报道引发巨大争议,“为什么非得剪光头?”“是不是强迫?”“是不是形式主义?”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理光头是女医护们自愿的,医院并未强迫。

  甘肃省妇联宣传部李部长今日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根据省妇联对相关情况的调查,了解到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的女护士剃光头“确实是自愿的”。

  李部长称,此前,甘肃省已经派出几批医疗队赶往武汉支援,根据前方一线医护人员反馈和建议,这批女医护自愿将头发剃光。“另一方面,也是保护自身的安全。”

  李部长表示,起初的报道由于拍摄方式、表达方式的不恰当,确实引起了非常多的质疑,产生了很多负面影响。根据其了解的情况,报道中被剃光头的护理人员落泪有较复杂的因素,不能单纯解读为“因为剪头发而哭”,还包括即将赶往一线,即将与亲人离别等因素。

  甘肃省妇联表示,将持续关注一线女医护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坚决反对任何有悖于一线人员自身意愿的强迫行为。此外,甘肃省妇联呼吁,应尊重和关爱一线女医护,了解她们内心真正的想法,支持她们。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