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全球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联合国官网消息,3月31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布了题为《共担责任、全球声援:应对新冠疫情的社会经济影响》的报告,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解决这一危机的负面影响,并减轻对人们的打击。

  古特雷斯在报告发布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联合国成立以来面临的最大考验,国际社会应加强协调,共同应对。

  古特雷斯强调:“我们今天发布的报告的信息很明确:共同承担责任,应对新冠病毒的影响,实现全球团结。这是采取行动的呼吁。”

  古特雷斯指出,首先,要立即采取协调一致的卫生应对措施来抑制病毒传播并结束大流行。至关重要的是,发达国家应立即协助欠发达国家加强其卫生系统和应对能力,以阻止其传播。

  第二,必须处理这场危机造成的社会和经济上的毁灭性打击,将重点放在受影响最严重的方面:妇女、老年人、青年、低薪工人、中小企业、非正规部门和弱势群体,特别是那些身处人道危机和冲突环境中的人。

  (视频来源 联合国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