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塔利班警告欧美特使 若继续制裁可能引发难民潮

塔利班警告欧美特使 若继续制裁可能引发难民潮

2021年10月13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政府警告美国和欧洲特使,若继续尝试通过制裁向塔利班施压,可能引发一波经济难民潮。

  据报道,10月12日发布的一份声明称,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穆塔奇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与西方外交官进行会谈时表示:“削弱阿富汗政府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因为其负面影响将对世界的安全领域和来自该国的经济难民造成直接影响。”

  穆塔奇说:“我们敦促世界各国结束现有制裁,让银行正常运作,以便慈善团体、组织和政府可以用自己的储备金和国际援助金支付员工的工资。”

  报道指出,欧洲国家担心若阿富汗经济崩溃,将导致大量难民迁移,对巴基斯坦和伊朗等邻国造成压力,而难民潮将最终蔓延至欧盟边境。

  同日,塔利班政治办公室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在卡塔尔与欧盟代表团举行会谈后表示,西方国家对塔利班解冻阿富汗境外资产的请求保持沉默。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美方目前不准备解冻阿富汗央行的资产。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