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大选:特鲁多率自由党获胜但未改变少数政府局面

加拿大大选:特鲁多率自由党获胜但未改变少数政府局面

2021年09月21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多伦多9月20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第44届联邦众议院选举于9月20日迎来投票日。截至记者发稿时,当晚的开票结果显示,贾斯廷·特鲁多所率的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已确定获胜。但自由党所获席位没有过半,因而未能通过大选改变少数政府的局面。

    当地时间2月14日,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在德国慕尼黑开幕,将持续至16日。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安全会议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安全政策会议,本届慕安会将有超过500名高级别代表出席,其中包括法国、加拿大、德国等30余国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上百名各国外长和防长。图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出席当天的一场对话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MSC/Kuhlmann 摄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出席对话会。中新社发 MSC/Kuhlmann 摄

  加联邦众议院共有338个席位。虽然选票统计仍未结束,且邮寄选票须从9月21日才开始统计,但初步统计结果已显示,自由党已无法取得组建多数政府所需的170席。

  2019年10月,特鲁多率领联邦自由党在加拿大第43届众议院选举中虽然胜选,但丧失了过去4年的多数政府地位,只能组建少数政府。特鲁多于今年8月15日向总督玛丽·西蒙提请解散国会并获准,从而提前启动大选,意图改变已维持近两年的少数政府执政状态。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