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宠物盗窃案激增 英国成立特别工作组应对

宠物盗窃案激增 英国成立特别工作组应对

2021年05月09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伦敦5月8日电 (赵星一)英国政府8日公布成立宠物失窃特别工作组,以调查和应对疫情期间宠物盗窃案件的激增。

  该特别工作组由来自政府内政部、司法部、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人员组成,将与警察、执法人员和专家合作,全面考虑和整治宠物被盗问题,包括宠物盗窃的原因、如何预防、失窃报告、执法和起诉等,对减少宠物盗窃的预防方式提出清晰及时的建议。

  英国环境大臣乔治·尤斯蒂斯(George Eustice)和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Priti Patel)表示,成立该工作组的初衷就是为了打击宠物盗窃这种可耻的犯罪,让人们能够安心地饲养宠物。

  据英国“走失之狗”(Dog Lost)慈善机构记录,2019年报告失窃宠物狗172只,2020年增长至465只。今年3月,宠物狗盗窃犯罪案件增加了170%。

  市场价格上涨是导致宠物盗窃案件增加的主要原因。自2020年3月第一次全国性新冠疫情封锁以来,孤独的人们对宠物的需求激增,使得其价格飙升,部分品种的价格上涨了89%。在利益驱使下宠物盗窃案件频发,尤其是那些在网络上受到欢迎的品种,如法国斗牛犬、凤头鹦鹉和哈巴狗等。

  英国警方提示,饲养宠物者在公共场合要看管好宠物,遛狗时不要每天走同一路线;在家时要采取基本安全措施,比如检查门锁;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宠物照片须谨慎,避免暴露所在地理位置。

  动物保护活动人士表示,虽然法律有明文规定,但是目前偷盗宠物的犯罪成本还是很低,被抓住的人极少受到惩罚,呼吁对偷窃宠物实施比偷窃财物更严厉的惩罚措施。

  有专家要求,改革现行的宠物微芯片系统,以提高被盗的宠物与主人重逢的几率。(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