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总统普京发表胜利日致辞 祝贺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

俄总统普京发表胜利日致辞 祝贺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

2021年05月08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卫国战争胜利日致辞,向独联体国家、格鲁吉亚、乌克兰等多国民众,祝贺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

    当地时间4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发表国情咨文。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报道,普京在贺词中称,这一天,人们缅怀父辈和祖辈的功勋,他们或英勇地与敌人战斗,或在后方忘我地工作。

  普京称:“如今,珍藏并向正在成长新一代传递关于那些年的记忆,是我们的道义责任。”人们应当一致坚决对抗任何歪曲和虚构历史、篡改卫国战争结果的企图。

  报道称,普京相信,在艰苦战争年代形成的兄弟般的友情和互助传统,仍是建立和发展建设性睦邻关系的坚实基础。

  普京还向伟大卫国战争的所有老兵和后方劳动者表达真挚感谢,并祝他们身体健康、万事顺利、精神健旺、平安长寿。

  1945年5月8日深夜,法西斯德国正式签字投降。苏联将当年5月9日定为卫国战争胜利日。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