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蓝色起源公司计划7月20日首次提供亚轨道旅行服务

美国蓝色起源公司计划7月20日首次提供亚轨道旅行服务

2021年05月06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5月6日电 美国富豪杰夫·贝索斯旗下太空公司蓝色起源当地时间5日表示,计划于7月20日首次向客户提供乘坐其新谢帕德飞船进行亚轨道观光旅行的服务。

  路透社报道称,蓝色起源表示,公司的火箭和太空舱可以将6名乘客送到地球上空约100公里以上的亚轨道。在这个高度,客户能够体验几分钟的失重感。太空舱有6个观察窗,客户可以看到地球的曲率。蓝色起源的太空销售主管阿里安·康奈尔说,公司已经从15次火箭试飞和16次太空舱着陆中收集到足够的数据。

  蓝色起源称,将向在线拍卖活动的中标者提供一个载人首飞的座位。彭博社报道称,该座位将是该“航班”上唯一可购买的座位,收益将捐给蓝色起源的“未来俱乐部”基金会,该基金会致力于促进数学和科学教育。

  参加此次旅行的客户将在得克萨斯州升空并着陆。根据蓝色起源公司网站消息,参加太空旅行的客户在年龄、身高、体重以及健康状况等方面都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客户将在公司位于得州范霍恩附近的发射场进行为期3天的飞行前培训。康奈尔说,该公司已经建造了包括自助餐厅在内的住宿设施。

  康奈尔拒绝透露票价细节。路透社2018年曾报道称,基于对竞争对手富豪理查德·布兰森旗下维珍银河控股公司的评估和其它考量,蓝色起源计划向客户收取至少每人20万美元的费用。

  康奈尔说,7月载人首飞之后,蓝色起源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进行更多载客飞行。她说,蓝色起源将“乐于”增加其太空旅行的频率,并将根据需要增加可能包括美国以外的发射地点。康奈尔说,历史上曾经有569人进入太空,“我们将大大改变这一状况。”报道称,康奈尔拒绝透露贝索斯将何时参加太空旅行。

  蓝色起源的竞争对手,埃隆·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载人亚轨道飞行,4名乘客中将包括1名科学教授和1名航空数据分析师。另外,布兰森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亲自参加维珍银河控股公司的太空之旅。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初面向私人客户开放太空旅行服务。(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