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文在寅政府剩余任期聚焦“稳定” 或再推内阁改组

文在寅政府剩余任期聚焦“稳定” 或再推内阁改组

2021年04月20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青瓦台高层相关人士18日透露,韩国总统文在寅继16日提名金富谦为国务总理,并对五个部门部长进行内阁改组,在剩下的一年任期中,将把国政重点放在“稳定”上。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青瓦台供图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青瓦台供图

  据报道,文在寅的这一方针在用人方面也有所体现。政府在任期初期将重心放在“改革”上,当时主要启用政治家或教授出身等外部人士。而到了现在,则启用官僚出身的人士。

  青瓦台3月通过撤换前政策室长金尚祖,重新调整了经济政策团队。政策室长、经济首席秘书和经济秘书官都是企划财政部官员出身。在4月16日发表的改组内阁人事安排中,5个部门的部长候选人中,有4人是官员出身。

  政府核心相关人士表示,“改革课题中的立法课题已经接近尾声,因此现在需要能稳定地执行和对这一课题进行收尾的人选”,对启用官僚出身部长的背景进行了说明。

  预计文在寅本周将向国会提交对国务委员候选人的人事听证邀请案。如果国务总理候选人金富谦通过听证会被正式任命,文在寅将接受他的提请,于5月进行小规模内阁改组。

  首先,文在寅很有可能更换代行总理职务的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国务调整室长具润哲最有可能接替他的职务。此外,农林畜产食品部、金融委员会等部分部门改组的可能性也会提出。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