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会骚乱案后续:多名被告自称“记者”为己辩护

美国会骚乱案后续:多名被告自称“记者”为己辩护

2021年04月19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18日报道,在有关美国国会骚乱的近400起案件法庭记录中,至少有8名被告自称是“记者”或“纪录片制作人”,其中3人是在本月被捕。部分在骚乱当日手持摄像机的被告还辩称,他们只是“作为记者记录历史”,而不是参与了骚乱。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召开联席会议期间,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骚乱,在众议院内警察隔着门窗持枪与抗议者对峙。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召开联席会议期间,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骚乱,在众议院内警察隔着门窗持枪与抗议者对峙。

  被告肖恩·维特泽曼(Shawn Witzemann)告诉当局,骚乱发生时他身处国会大厦内,因为这是他在抗议活动现场进行直播工作的一部分,此后还辩称自己是作为记者出现在那里。不过,这一解释并没能让联邦调查局信服。

  此外,其他一些被告宣称自己所在的媒体平台为某右翼网站或一些边缘化平台。

  曾担任媒体法律实务律师的马里兰大学菲利普·梅里尔新闻学院院长达格利什(Lucy Dalglish)表示,虽然互联网给了更多人一个发声的平台,但在法庭实践中,“记者”的定义并没有那么宽泛。

  而明尼苏达大学教授科特利(Jane Kirtley)则表示,即使是拥有证件的记者和新闻摄影师,如果他们在工作中违反法律,也不能免于被起诉。科特利说:“(资格证)不是保释卡。”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