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新冠确诊超19万例 零售业遭毁灭性打击

希腊新冠确诊超19万例 零售业遭毁灭性打击

2021年03月01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28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269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191100例;当日新增死亡36例,累计死亡6504例。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只猫在空荡的商业街上漫步。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只猫在空荡的商业街上漫步。

  据报道,受新冠疫情及持续封锁的影响,希腊商界正面临财政崩溃的问题。根据希腊专业工匠联合协会(GSEVEE)的数据,对于大多数公司而言,这样糟糕的经营状况,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

  GSEVEE主席乔治·卡夫瓦萨斯指出:“10家公司中至少有4家无现金可用,而且有倒闭的风险。我们已经到达了极限。”他还表示:“20%公司拥有的现金可维持运营一个月,仅有16%公司的现金可维持运营超过一个月。”

  卡夫瓦萨斯要求政府尽快开放零售业。他指出,“这对国家的税收产生了负面影响。我们都在期待零售贸易能够尽快重启。”当务之急是,政府必须找到经济发展和维护公共健康的共同点。

  卡夫瓦萨斯说,“餐饮业的现状十分悲惨,可以说我们的耐力已经耗尽,这个行业也已完全被毁。我昨天致信有关部长,并表示政府应找到一个合适的补助方式以重启餐饮业。但现实是,没有资金可以让餐饮业重启。”(朱天昊)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