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上任后首次与普京通话 聚焦军控议题

拜登上任后首次与普京通话 聚焦军控议题

2021年01月27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月26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2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双方讨论了将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5年相关问题,并同意两国团队采取紧急工作,在2月5日前完成续约程序。

    图为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行政命令。
    图为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行政命令。

  这是拜登上任后首次与普京通电话。白宫在当天发表声明说,双方还同意就一系列军控和新安全议题展开战略稳定讨论。双方同意继续保持透明、持续的沟通。

  拜登在通话中重申美国对乌克兰主权的坚定支持。他还在与普京的通话中,提到了俄对美国2020年大选的干预、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等问题。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26日发布消息称,双方在此次通话中对两国交换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照会表示满意,并表示在未来几天中,双方将完成所有必要程序,以确保该条约继续生效。

  在前总统特朗普任内,美国相继退出了《开放天空条约》《中导条约》等国际军控领域条约。将于今年2月5日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目前美俄间唯一有效力的军控条约。(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