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893万例 卫生部长感谢中国支持巴抗疫

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893万例 卫生部长感谢中国支持巴抗疫

2021年01月27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893万例 卫生部长感谢中国支持巴抗疫

  中新社圣保罗1月2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6日18时15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963例,累计确诊8933356例;新增死亡病例1214例,累计死亡218878例;累计治愈7798655例。

  据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消息,巴西卫生部长帕祖洛26日致函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代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感谢中国支持巴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帕祖洛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向巴西提供了大量物资援助和宝贵抗疫支持,推动两国疫苗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为巴西人民尽早摆脱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巴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两国卫生等领域合作,共克疫情挑战。

  1月20日,杨万明应约同帕祖洛举行视频会议时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并坚定支持巴西抗疫,双方共同推动两国疫苗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将继续同巴联邦政府及社会各界一道,进一步密切两国抗疫合作,助力两国人民尽早战胜疫情。

  此前,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已批准两批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inovac)研发的克尔来福(CoronaVac)新冠灭活疫苗在该国的紧急使用。

  巴西联邦政府26日发布公告称,为防止新冠病毒新变种扩散,从当天起暂时禁止从英国和南非出发或经停的国际航班降落巴西。在过去14天内到过英国和南非的旅客也将暂时被禁止入境巴西。该规定同时适用从陆路、水路入境巴西的旅客。从其他国家入境巴西的旅客需提供飞机起飞前72小时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