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还原“污迹中”的真实城市 希腊雅典清理涂鸦

还原“污迹中”的真实城市 希腊雅典清理涂鸦

2021年01月27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5日,随着希腊雅典市中心阿卡德米亚大街涂鸦清理作业的完成,雅典实现了首轮城市清洁计划的目标。市长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表示,希望通过清洁作业和后续的相关立法,揭开“污迹中的真实雅典”。

    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只猫在空荡的商业街上漫步。
    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只猫在空荡的商业街上漫步。

  据报道,几十年来,雅典市内的许多角落都被不甚美观的涂鸦所“占领”。许多人还利用雅典市政法规的疏漏,在建筑物的墙面上,留下缺乏设计和规划的涂鸦。这导致雅典许多纪念碑、商铺外墙和公园,都被油漆和标语“淹没”,城市地标也被污迹“掩藏”。

  基于这一现状,雅典市政府决定通过系统的清洁计划,改善城市各处公共场所的外观。在计划的第一阶段,雅典市政组织了40次涂鸦清理作业,对位于城市主要街区的雕塑、大理石和玻璃表面等进行了清理和涂刷,总清洁面积达到了1.9万平方米。

  清洁团队还在所有作业区域使用了特殊的抗涂鸦图层,以便在后续阶段中,能够更容易地去除油漆。

  同时,市政当局也为涂鸦艺术家们留下了创作的空间,鼓励他们在咖啡馆、围墙和建筑物外墙等大面积的表面上绘画,以“点亮城市冷漠的角落”。

  为了长效地改善市容市貌,雅典市新的清洁法规也正在酝酿之中,预计主要针对两类行为实施禁令和罚款,包括在考古遗址、纪念碑、公共和市政建筑物等处进行涂鸦;以及在墙体和电线杆上,张贴广告。

  巴科扬尼斯表示,通过“清洁-创造-反馈”的模式,雅典市政有望“揭开污迹中的真实雅典”,同时表现出对雅典市民生活质量的尊重。(徐逸宁)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